學權部 / 2020-12-15 19:44

『正修宿舍天橋關閉,全體師生共體時艱』


正修科大自109年12月01日起,加強秋冬防疫工作,除了落實校外人士之實名制登記之外,各行政辦公室、警衛室、系辦及學生,於洽公、室內教室上課時,均須配戴口罩。


為更落實防疫工作,經本校防疫小組評估後,將於12/01起,關閉正修宿舍與本校連接之天橋,此舉引發部分正修宿舍住宿生反對聲浪,質疑關閉天橋勢必需以步行方式通勤,但正修路與濱山街路口行人通勤步道僅短短10秒,考量尖峰時段車流量大,不容易注意行人的情況下,讓學生難以安全通過馬路,期望重新開放天橋、維護住宿生權益,並重新評估步行通勤的安全性。


據了解,宿舍單位經由學生提出的宿舍防疫建議做出評估,認為該天橋確實有關閉通行之必要性,對於學生提出的其他解決方式皆做過考量與評估,因此,在現實情況中仍無法開放通行,且經衛生局來訪視察,認為該處確實屬校內防疫破口,故實施關閉作業,即日起至防疫解除為止。


關於學生於各管道提出之相關建議,學權部及生輔組皆為各位進行統整及回覆:

  • 在天橋裝設感應器,僅讓住宿生進出即可。

    ➡️設備的維護無法於短期規劃即可執行,且關閉天橋僅是「防疫期間所需」,防疫解除後也不一定能讓大部分住宿生感受便利。

  • 在校園天橋端設立防疫站,供住宿生進出量測體溫。

    ➡️校內所有體溫量測儀器皆已設點使用,長期且長時間的使用也使機器維護不易,國內防疫期間購買相關設備也不易;體溫量測之站崗人力由各行政人員排班,人力安排有限,無法另設體溫量測站。

  • 行走在車輛較多的馬路形同危害住宿生安全

    ➡️本校長期宣導交通安全,期望提升各位同學在交通的專注力及安全性,關閉天橋是因防疫所需,並非有意危及學生安全,期望大家能更加注意周遭環境,提高警覺、避免意外、共體時艱,一起度過防疫階段。

  • 正修路之行人專用號誌通行時間秒數過短

    ➡️經由學生建議,生輔組已發文至高雄市交通局期望能提高通行秒數,已收到交通局回覆,會派人到場評估是否有提高秒數之必要性,也呼籲騎乘機車或駕駛汽車通學的同學,別因紅燈秒數過長而違規,務必遵守交通規則,注意行車安全。(12/21學權部視察:已將原先之10秒通行時間拉長為25秒。)

  • 關閉天橋之決議未經由全體住宿生同意,忽視住宿生權益

    ➡️防疫工作當前,若因未關閉而形成防疫破口為全體師生之責任,經校方防疫小組評估後,也於11/26張貼九處相關公告,提醒各位住宿生此重要事項,期望各位同學能體諒並共同維護彼此健康安全。


防疫工作需要你我共同努力,關閉天橋是一陣子,健康安全是一輩子,讓我們共同維護校園健康安全,守護你我的健康。


20201230_C06ptDh5MExjuAiK3tV9.jpg 20201230_XePNJD4K0XPYoHOrf224.jpg20201230_Uj2R8ExsprZ1Qj31m46G.jpg 20201230_idE4P7Z9c793AhSpT201.jpg

20201230_g2262p0uMjQ1p8ETDmV0.jpg 20201230_aF9687w7B3Ahbm42F674.jpg

20201230_ikcxl7V4fn4wmNdp7FuI.jpg 20201230_Q9kb2ir6jZku03M8DBoE.jpg

20201230_A4dH2QLBBLaomEXtyL4U.jpg



歡迎留下你的意見與想法


˄